要说别人不会游泳是没条件,俺怎么也不该不会。小学六年加初中三年都在有游泳池的学校念书,楞是没学会。幸亏九年的体育课一直没要求游泳考试。也许反过来说当初要是逼到不学会不能毕业,估计也早就学会了。不管怎么说,初中毕业后就给自己下了个结论:这辈子学不会游泳。就像有人一辈子不能吃猪肉,有人一辈子不能站在高处往下看一样。算了,不会就不会,淹死的都是会游泳的。就这样十多年就再也没想过自己还回去学游泳。以前做学生,总有的是运动的机会。现在工作了,从早到晚在充满毒气的鸽子笼里,缺少运动,身体素质越来越不如以前。夏天是自己最不愿意运动的季节了,主要是怕热。但总不运动也不挺说不过去,只好硬着头皮去学游泳。
这个夏天第一次游泳是出差的时候看见酒店有游泳池。酒店的健身费是包含在房费里的,如果不去游总觉得比较亏。何况酒店的室内游泳池人很少,水温不错,而且还有一起来出差的同事好为人师,难得学游泳的好机会。
第一次下水大概是5月中在南京的酒店里,虽然能憋会儿气,但不得要领,只是在水里瞎扑腾一阵子。看着同事轻松的在水上飘来飘去,很是羡慕。而自己努力扑腾半天,站起来一看,基本没前进。自己瞎扑腾总不是办法,虚心求教,先从最简单的蛙泳学起。在岸上仔细看同事游泳的动作,然后模仿配合,逐渐把生硬的记忆变成比较熟练的动作,然后开始下水实践。闭上眼把自己钻到水里,让自己漂起来,然后凭记忆划水。作了几次,果然发现自己可以在水中前进了。有了成功的开始,就越来越有兴趣游。练了一个星期,基本可以十几步游到十米左右远的池对岸。虽然游泳时不能把头露出水面,而且只能凭触觉知道是否到对岸,但这些成绩已经让自己很满足。看同事轻松的四步就能游到对岸,还是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什么地方弄得不对。
TBC。。。
这个夏天第一次游泳是出差的时候看见酒店有游泳池。酒店的健身费是包含在房费里的,如果不去游总觉得比较亏。何况酒店的室内游泳池人很少,水温不错,而且还有一起来出差的同事好为人师,难得学游泳的好机会。
第一次下水大概是5月中在南京的酒店里,虽然能憋会儿气,但不得要领,只是在水里瞎扑腾一阵子。看着同事轻松的在水上飘来飘去,很是羡慕。而自己努力扑腾半天,站起来一看,基本没前进。自己瞎扑腾总不是办法,虚心求教,先从最简单的蛙泳学起。在岸上仔细看同事游泳的动作,然后模仿配合,逐渐把生硬的记忆变成比较熟练的动作,然后开始下水实践。闭上眼把自己钻到水里,让自己漂起来,然后凭记忆划水。作了几次,果然发现自己可以在水中前进了。有了成功的开始,就越来越有兴趣游。练了一个星期,基本可以十几步游到十米左右远的池对岸。虽然游泳时不能把头露出水面,而且只能凭触觉知道是否到对岸,但这些成绩已经让自己很满足。看同事轻松的四步就能游到对岸,还是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什么地方弄得不对。
TBC。。。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